A+ A-

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开展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培训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15:29:08

  为深入贯彻《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及《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废物和废水的监督管理,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近日,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开展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培训 ,各科室负责人、行管后勤保洁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中就医疗废物废水的组成、医疗废物废水流失、泄漏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的要求和处理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各科室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加强医疗废物废水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和医源性污水处理达到规范化标准要求。

  通过培训,使大家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医疗废物废水处理工作的认识程度,强化了医疗废物废水管理的责任意识,提高了环保意识,为今后环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玲)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