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15:28:40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近日,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联合计生协会、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在医院门口设立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横幅、开展了专家义诊和健康咨询,发放宣传单、手册、避孕药具、健康包、纪念品等。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讲解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让群众了解和认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症状表现、预防措施等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把一张张宣传彩页发到过往群众手中,向过往群众宣传有关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与措施。

  同时,为过往群众普及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出生缺陷防治、农村妇女增补叶酸、免费产前筛查、母婴“三病”阻断、宫颈癌、乳腺癌的预防及孕期、0-6岁儿童健康管理等妇幼健康知识。(李玲)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