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五年没供暖 不少住户无奈搬走

金源大厦开发商目前正与热企协商,今年恐怕难以供暖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01 09:09:50

  

  韩女士在卧室里开着电暖气。

  11月28日,潍城区金源大厦小区的不少住户向本报反映,他们入住该小区已五年,至今没有供暖,无奈之下,现在他们想尽各种办法取暖,还有不少住户搬走了。对此,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开发商和供暖公司。

  住户在家开空调穿马甲

  11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年路上的金源大厦小区。据了解,该小区一共两栋楼,有三百多户,大都住了五六年。因为没有集中供暖,大家都想尽各种办法取暖,实在受不了的,只好搬走了。

  住户韩女士和老伴都75岁,五年前入住该小区,家里一直没实现供热企业直供,无奈只能开空调,卧室里开电暖气,效果不好,花销还很大。“我老伴身体不好,不能冻着,我们在家开着电暖气或空调,睡觉时盖很厚的棉被。”韩女士说。

  在63岁的住户谭先生家,记者注意到,其客厅里开着空调,谭先生戴着帽子,他老伴穿着羽绒马甲。“我们在家都这样穿,实在是没办法。”谭先生说,家里太冷,只能多穿点。

  73岁的住户贾先生说,小区里有很多老人,特别怕冷。几年来,他们一直反映此事,相关部门也很重视,一直在协调。2018年,小区曾用锅炉供暖,但没几天就停了,费用也全部退回。

  该小区住户表示,现在不少住户已经搬走,主要原因就是没供暖。他们也向开发商反映过此事,可至今也没得到一个准确答复。他们希望通过本报“供暖热线”咨询一下相关部门和开发商,小区何时能实现直供。

  开发商正在积极解决

  对此,记者首先来到金源大厦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说,该小区供暖的相关事宜由开发商负责,的确有很多住户提出诉求想直供,可开发商没钱,接口费交不上,才导致这种情况。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小区开发商的一名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他们希望住户能供上暖,但他们现在确实拿不出接口费。下一步,他们会继续和热企协调,现正在将相关图纸提供给热企,并做一下预算,看明年能否给该小区供暖。

  随后,记者联系了准备给该小区供暖的潍坊中电万潍热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开发商确实正在提供图纸,正在对接中。该小区今年应该是无法供暖了,看看明年能否供暖。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