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委宣讲团到市直有关部门开展宣讲

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结合实际落地落实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0 11:13:35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潍坊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分别到市直有关部门开展宣讲。

  12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光文作宣讲报告。

  钟光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如何全面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十三五”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四五”的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如何理解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着力点以及省、市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打造区域性创新高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特色产业体系等14个方面,对我市系统科学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了阐述。

  参加报告会的同志们认真聆听、反响强烈,一致表示要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为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12月7日,市直体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裴红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裴红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启发性、理论性、针对性强,对更加全面地认识、更加深入地理解、更加深刻地把握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

  12月7日下午,市海洋与渔业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裴红作专题辅导报告。

  裴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积极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学习与扎实推动海洋强市建设,全面完成“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切实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各项要求,推动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市统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万信作宣讲报告。

  报告中,王万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立足我市发展实际,结合全市统计系统工作目标任务,从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我国正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发展阶段、新阶段需要构建新发展格局“两个关键点”,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大家一致表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将以全会精神作为总遵循,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潍报全媒体记者:薛静/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