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眉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并运行

高新区东部供电不再“卡脖子”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08 09:41:31


潍坊眉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为高新区东部地区注入充足电力动能。

  12月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11月30日,潍坊眉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完工,并且一次送电成功,这也标志着这座变电站建成并运行,开始发挥作用,为高新区东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充足电力动能。

  该变电站位于高新区杨瓦路以东、青银高速以北区域,虽然面积不大,但里面的各项设施设备相当齐全,主体安装了2台240MVA变压器,同时新建220千伏线路全长21.31千米。其中,高新区220千伏线路长度约有5千米。

  长期以来,高新区东部地区电网架构相对薄弱,供电可靠性比较低,存在较为严重的“卡脖子”情况。这座变电站的顺利投产,极大满足了高新区东部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需要,改善了电网结构,进一步增强了全区网架结构,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为歌尔、潍柴等重点项目用电提供可靠保障,为高新区经济快速稳定增长筑牢了基础,同时也将助力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这座变电站建成后,我市电网已形成以特高压1000千伏潍坊变电站、±800千伏广固换流站为重要支撑,以500千伏、220千伏变电站为骨干网架,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深入负荷中心,各级电网全面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成为全国特高压重要承接地、连接全省东西部电网的重要枢纽。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