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扩散!安丘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5 19:12:49

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制度的通告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出现聚集性关联疫情,我省也在入境人员检测中发现“德尔塔”变异毒株,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经研究,决定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制度。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近期以来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不报告或不如实报告的;其本人及亲属未主动到所在镇街区、单位、村居(社区)登记,并刻意隐瞒、谎报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相关信息的;未按照要求实施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防控措施的行为;其他影响疫情防控的行为。

  二、举报方式。1.电话举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4396406。2.邮件举报。电子邮箱:aq4396406@163.com。举报人应如实提供被举报对象的姓名(名称)、单位、现居住地等详细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公开举报人相关个人信息。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奖励办法。线索经查证属实后,视情况奖励举报人200元—1000元,给予举报单位信用加分。同一情形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人。

安丘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 年 7月31日

责任编辑: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