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的姐”助人成习惯 做的好事数不清

胡金梅从业十多年为乘客提供贴心服务,方便他人快乐自己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8-05 09:44:19

  胡金梅

  今年41岁的胡金梅是一名“的姐”,和丈夫靠开出租车为生,从业已经十多年。多年来,遇到困难乘客帮一把已经成为她的习惯,做的好事数不清。去年9月份,胡金梅用瘦弱的身体死死拽住了一名打算跳河轻生的小伙,阻止了一场悲剧发生。

  提前关表不计较成本

  8月4日下午1时许,家住奎文区壹品御苑小区的胡金梅和往常一样,从丈夫手中接过出租车钥匙,上路接送乘客。她驾车刚驶出小区门,就遇到一名乘客打车前往宝通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一家酒店,这名乘客背着一个大包,怀里还抱着孩子,行走非常吃力。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胡金梅对乘客说:“前面就到了,我把表关了,调个头,你再下车,今天天气太热了。”

  对于胡金梅的贴心服务,这名乘客十分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在胡金梅看来,这些微不足道。“冬天天气寒冷,夏天天气炎热,尽量让顾客少走一点路,无非就是多踩一脚油门的事,主要是方便乘客。”胡金梅说。

  今年41岁的胡金梅是潍坊安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平时和丈夫轮班开出租车为生,从业已经十多年。平时,她都是下午开车拉客。十多年来,胡金梅遇到有困难的乘客都会尽力相助,从不计较成本。

  危急时刻送女童就医

  去年8月份一个中午,胡金梅开车路过城区胜利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位六旬老太抱着一个1岁左右的孩子,站在太阳下焦急地等候打车。她停车后才得知,老太给孙女喂辅食时,孩子不小心呛到了。儿子和儿媳都在上班,一时赶不回来,老太太只好独自抱着孩子前往医院。

  在了解情况后,胡金梅立即开动车辆,直奔潍坊市人民医院,一路绿灯仅用三四分钟就赶到了医院。抵达医院后,老太太要付车费,胡金梅连忙说:“先去给孩子看病要紧,不要耽搁时间,车费不要了,只要孩子没事就好。”

  拼全力拽住轻生小伙

  在所有帮助过的人中,胡金梅印象最深的是一名轻生小伙。去年9月19日下午3时许,胡金梅在城区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接上一名年轻小伙。小伙年龄在20岁左右,身高1.7米左右。“师傅,去帝华城小区。”小伙上车后坐在了副驾驶座上,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气,脸上还挂着泪水。

  当胡金梅驾车行至民主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附近时,小伙突然改变路线要求前往民主街白浪河桥。“人活着真没意思,不能光啃老……”小伙下车后一边嘟囔着一边朝白浪河桥走去。胡金梅察觉异常,没有开车离开。

  小伙走到桥边后扔下背包就准备跳河,胡金梅见状顾不上拔车钥匙,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死死拽住了小伙的衣服。轻生小伙体重在60公斤左右,对于体重只有44公斤的胡金梅来说,想要拦下他是莫大的挑战。“我劲儿小,拼尽全身力气才拉住他。”胡金梅说,当时对方挣扎得非常厉害,她担心拉不住,拼命呼救“快来人,快来救人啊”。

  胡金梅在随后赶来的热心市民帮助下,成功将轻生小伙拉了下来。在110民警赶到后,这名小伙竟然趁着众人放松,再次冲向桥边,被民警拦下。直到这名小伙被民警安全带走,胡金梅和几位热心人才放心离开。

  “任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冲上去。”对于胡金梅来说,助人为乐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每次遇到有困难的人,她都会下意识地帮上一把。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燕/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