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奎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8-05 09:03:30

  在演练现场,防疫人员对一名市民进行咽拭子采样。

  8月4日,奎文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在奎文区北苑街道沙窝大集广场举行。通过演练,提高辖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水平,检验应急指挥、组织协调、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的演练以北苑街道沙窝社区发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或经检测为阳性病例1名,需开展区域全员检测为假设,进行了社区封闭、道路管制、病例转运、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等演练项目。

   在全员核酸采样检测的演练中,按照2天内完成北苑街道5.2万人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目标,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群众排队测温,用电子方式(扫二维码或刷身份证),有序等待。对于检测过程中遇到体温异常群众、检测机构检出核酸阳性等不同情况下,如何进行处理防疫,大家按照要求,一一进行了演练。

   奎文区始终坚持压实责任,抓住关键,精准防控,切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

   加强重点地区入奎返奎人员的摸排检测。密切关注省内外疫情动态,对接到的协查指令、重点人员推送,第一时间启动相应,立即开展随访和核酸检测。注重区分分类健康管理,针对不同地区入奎返奎人员,分类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以及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全部追溯到位。

   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运动馆等公共场所、娱乐场所、重点场所人员健康监测和出入管理,全面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杀、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沙莎

通讯员:张文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