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高密公安户籍民警暖心服务解决老人烦心事...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23 15:51:53 责任编辑:沙莎

    近日,潍坊高密公安柏城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为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切实解决老人办证难题,暖心行为让服务更有“人情味”。 

    2019年12月19日上午10时许,户籍民警曹静接到辖区大吕村委会的求助电话,村里有一贫困户的老人和孩子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现在为了帮助老人申请办理低保急需老人身份证,但是老人多年前办理的二代身份证早已找不到,咨询派出所如何解决此难题。民警当即表示可以上门为老人办证。 

    为孤寡老人解决落户问题

    潍坊高密公安大牟家派出所,辖区村民杨大爷到派出所咨询户口落户问题,经过交流,户籍民警发现老人准备的材料不齐全,通知他补办材料后再申报,在交流过程中民警发现杨大爷腿脚不好、存在一定的听力障碍。在民警试图联系杨大爷的家人帮忙办理时,却发现老人已与家人失联多年。于是民警主动联系杨大爷所在村委会协助提供材料,解决了老人户口落户问题。

    经过进一步沟通,民警了解到65岁的杨大爷多年前从部队退役时将户口落到了黄岛,后因家庭原因孤身回到高密,现在年纪大了想申请政府的补助政策,却因为户口不在高密遇到了困难。

    了解到此情况后,户籍民警王金在村委会的协助下多方奔走查找、准备材料,最终,成功帮杨大爷解决了户口落户问题,让老人可以享有退役补助。杨大爷为大牟家派出所的民警们送来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视频 · 直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