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干线公路工程 实现智慧监管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06-08 09:14:25

       6月7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为加强公路工程各环节质量管控,从今年开始,该中心了潍坊市干线公路工程智慧监管系统,很快将实现在建干线公路工程的全覆盖。

       在位于青州市高柳镇的G516沾青线史家庄桥防洪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安装有几处监控摄像头,项目负责人、监理方等就是通过摄像头来随时监控。

       从今年开始,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G233克黄线大中修项目、五座阻水桥梁、S217朱诸线诸城十里堡至威汕路口段大修工程的施工现场、拌合站、预制场、项目部、驻地监理处等安装实时监控设备,组建了潍坊市干线公路工程智慧监管系统。

       目前,除S217朱诸线诸城十里堡至威汕路口段大修工程的服务器采购设备完成招标外,其他在建干线公路工程均已完成智慧监管系统覆盖。

       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实现了权限设置、分级管理的功能,满足了不同权限管理者的需求。同时,可以下载手机APP,实现电脑、手机同时在线。其对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的关键工序及重要部位进行动态监控,监控设备可以随工程进展同步移动,对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质量控制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工艺不符合要求、施工精细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做到及时有效的干预。

       实现同步监管的功能,像是对拌合站的实时监控,可以从源头上监测原材料是否符合质量标准、混合料的生产质量能否达到要求等。

       该系统的成功组建,实现了24小时动态监管,确保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对施工全过程的质量控制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 周晓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