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小雪时节寒潮至,预防煤气中毒正当时

来源:潍坊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24 09:54:22

  11月22日,正值24节气中的小雪。受寒潮影响,气温大幅下降,潍州路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作为冬季安全重中之重,确保居民安全取暖、安全过冬。

  加大宣传力度。街道统一印制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告知书和宣传单页万余份,制作宣传条幅200余条,对无供暖小区、旧村、沿街门店、各市场开展逐户宣传,同时利用小区大喇叭、微信群,广泛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处置措施,突出宣传“一隔离、二通风、三报警”,确保取暖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取暖安全知识家喻户晓。

  加强隐患排查。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组织发动网格员、包靠干部、志愿者等逐户指导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和未集中供暖的老旧小区、旧村待拆迁区域、建筑工地工棚、沿街商户等重点场所全覆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已排查无供暖小区28个、旧村小区11个,入户排查居民户、商户近4000户。

  强化安全环保执法。对沿街商户全面开展无煤炉、无颗粒炉宣传排查,营业场所一律禁止住宿、烧煤,确保在温暖过冬中实现对商户环保、安全双管理。已排查沿街商户1300余户,对存放煤炉的两家商户的煤炉进行了清理。对用煤取暖的鳏寡孤独等特殊群体免费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200余个。下步计划继续安装350个一氧化碳报警器。

责任编辑:封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