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梨园街道“一呼就应”电话 让民意诉求“一线通达”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9:27:42

  一、全天候值守,架起“连心线”

  “一条电话温暖一座城。”梨园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发挥“一呼就应”电话暖民心、解民忧、惠民生作用,架起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线”。落实专人24小时接听来电,认真登记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交办至问题所属业务办、中心以及属地社区、合作社。例如“一呼就应”运行以来,接到了7条夜间噪音扰民诉求,有工地施工、变压器异常声音、扎堆打牌、居民家中噪音等多类问题,群众拨打“一呼就应”电话,夜间街道城管值班人员立即出动,半小时内就能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二、面对面沟通,融洽“干群情”

  水电气暖、衣食住行都是群众有着切肤之感的民生实事,一天都拖不得、等不得。有时候,一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疙瘩没有及时解开,就可能让群众的怨气和怒气累积,形成基层治理的新堵点。例如一天中午12点14分,西英社区一位女士为家中82岁老母亲咨询老年人家庭卫生间适老化改造事宜,由于子女工作繁忙,白天家中只有老人一人,所以安装心情十分迫切,担心自己家被落下,所以在工作人员细心记录好诉求后,仍不放心,怕未明白,又连续拨打了两个电话反复叮嘱,接听人员耐心解释,并且所属社区及时给这位女士电话回复登记,让她吃下定心丸。这个过程不仅是解决事情的过程,也是舒缓群众心情的重要环节。“一呼就应”通过诚恳、耐心的沟通,融洽了干群关系,也疏通了群众心中的堵点、痛点。

  三、心贴心服务,提升“幸福数”

  “甭管大事小事,只要是梨园的事,就找‘梨’管家5607020。”在梨园,这句话早已耳熟能详,群众对政府沉甸甸的信赖刻进心里,深入骨髓。“一呼就应”电话对于涉及群众利益的诉求,从接通、受理、转办至回访,形成了一个完整闭环系统,确保来电人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解决。自9月6日运行以来,已接待群众电访电话70余人次,受理解决50余条,优质便捷的服务贴近了群众日常生活,赢得了群众一致认可,初步形成“一呼就应”大格局,不断优化了便民利企服务品质,努力推动了民意诉求的“一线通达”。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步履不停,我们一直在路上。下一步梨园街道将继续坚持服务“沉下去”,为民“提上来”,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瞄准群众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时刻回应新期盼,划出一条加速上行的民生“幸福曲线”。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