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用尽心力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9:43

  

  奎文区交通运输局的尤娅同志是的一名服务企业专员,早在2019年7月,省委组织全省“万名干部下基层”,尤娅经选派被安排到奎文区民营企业服务队。两年的时间,尤娅与服务队的队员为奎文区的8家企业提供专属服务,构建了“服务队-企业-联络员”点对点式的精准服务机制。尤娅和队员们深入一线,针对问题集体研究把脉,拿出了可行性方案,靶向精准施策。先后召开各类座谈会22次,与企业职工交流900余人次,撰写调研报告6篇共计上万字,提出建设性意见70余条。

  山东摩比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尤娅具体帮扶的企业,针对工作单位离城区较远、职工出行不便的实际困难,她积极联系公交公司和有关部门提供了公共交通专属供给服务,方便了企业职工出行,提升了产业园的竞争力;针对企业入驻园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到期的问题,与产业园反复协调,最终为企业提供了优惠的房租和水电政策;针对潍坊本地高端人才不好引进的问题,她多次拜访、咨询人社部门,向企业提供人才引进方面的优惠政策,为服务企业发展尽心尽力。

  今年,市委市政府吹响了服务企业发展的号角,尤娅同志作为奎文区交通运输局的服务企业专员,把两年多来为企业服务的经验和作风再次发挥运用到工作中来。尤娅服务的企业以生产销售纺织品和纱线为主,她多次上门服务,了解到因疫情影响、国际运费大幅上涨、国际贸易环境持续恶化等不利因素导致企业出口大幅下降,转型后线上发展亟需网络销售人员和外贸人才等实际困难后,她利用自己曾经在外贸公司工作过的经历和经验,多方联系老同事、老朋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引进高端人才。目前已为企业联系到俄罗斯、乌克兰和孟加拉等国家的客户,并已达成初步意向,有望在年底前签订订单,实现突破。同时她还积极对接上级人社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了山东财经大学、潍坊学院、潍坊经贸学院等院校的网上招聘会信息,经多方协调,企业已经招聘到亟需的外贸人才。另外,随着国家加快打造跨境电商发展平台和加快布局海外仓平台等系列行动方案的出台,尤娅表示会进一步研究相关优惠政策和文件,跟上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尽自己的最大心力。(通讯员 徐涛)

责任编辑: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