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村民自费购买无人机义务帮全村喷洒农药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8-13 09:24:07

  

  8月11日上午,在安丘市新安街道关王北社区高家官庄村,一架无人机缓缓升空,之后稳稳地悬停在离地面2米的低空中,机身后拖着一条白色雾状“丝带”。原来这是该村党员杨翠香用自费购买的无人机帮村民喷洒农药(右图)。

  “以前大家都是背着药箱喷洒农药,药箱很重,而且效率很低。现在有了无人机,喷洒农药就轻松多了。”安丘市新安街道关王北社区高家官庄村负责人高振兴说,传统的人工喷药,一人一天只能完成10多亩耕地作业,无人机的喷洒效率高出许多倍。使用无人机作业,节省人力、时间,解决了老百姓喷洒农药劳力不足的问题,还能减轻农民高温酷暑下中毒、中暑的风险,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了更好的保障。

  眼下正是玉米生长防虫的关键时期,该村村民、党员杨翠香自费购买了无人机喷洒农药。喷洒完自家田地后,8月初开始,又免费帮助全村喷洒农药,共喷洒了66户村民家的500余亩耕地。村民们都十分感谢。

  高振兴表示,为了方便本村村民,他们在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之前,会用村里的大喇叭告知相关情况。除了杨翠香,该村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也多次自费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这是新安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小小缩影。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

通讯员:马翀于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