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擦亮“文化河湖”名片,安丘市再亮新招

——《安丘市文化河湖长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10:53:54

《安丘市文化河湖长系列丛书》

  近日,由安丘市文化河长李存修等主编的《安丘市文化河湖长系列丛书》由黄海数字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是一部以河湖为主线全面介绍安丘市风土人情的人文地理书籍。该丛书包括《千秋汶河》、《文化潍河》、《行走渠河》三部,其中前两部已正式出版发行,《行走渠河》计划今年7月1日前出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千秋汶河》以当代徐霞客李存修行走汶河为主线,对汶河沿线的临朐、昌乐、安丘、坊子等人文故事、历史典故进行了全面挖掘并整理汇编成册,共计35万字,既有历史人物和人文景观客观介绍,亦有文人骚客观景时的真情流露;既有安丘名门望族繁衍生息的深入探考,亦有安丘国民教育发展的详细描述。《文化潍河》则以潍河为主线,收录了部分文学大家描述的对于潍河“母亲河”的礼赞以及浓厚的故乡情怀,使读者对于“母亲河”的人文情怀更加深厚。


文化河长李存修与小学生交流

  近年来安丘市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为契机,在汶河沿岸打造了全省首家河(湖)长制展示馆,聘请有“当代徐霞客”之称的李存修等文化名人担任“文化河长”,设置“文化河长工作室”,举办了“红领巾相约汶水行,我是未来小河长”等亲子研学及文化讲座、水文化论坛等活动,拍摄了《行走汶河》和《河长住我家,绿水连青山》、《渠丘之水》等主题宣传片,发挥文化河湖优势,安丘河湖故事讲的更好、传的更远。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