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妻子有证不开车 丈夫无证来酒驾

坊子的张某因无证驾车、酒后驾车,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01 09:06:55

  坊子男子张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因道路车流量较大,加上妻子不耐烦等车,竟选择无证酒后开车上路,被坊子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查处。记者了解到,张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无证酒司机被抓个正着

  11月20日晚,坊子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双羊街与龙山路交叉口设置检查点,对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当晚8时30分,一辆白色轿车沿双羊街由西向东行驶至检查点附近时,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突然减速并靠边停车。该车的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遂立即上前对其检查。

  驾驶员刚摇下一半车窗玻璃,民警就闻到驾驶员身上有一股很大的酒味,且驾驶员神色紧张,面色通红,明显喝了不少酒。车内不光有成年人,还有两个孩子。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出示身份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并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面对检查,该驾驶员自称姓张,今年37岁,是坊子人,车内是自己的妻子、岳母和孩子。当晚,张某跟家人一起在外吃饭,期间喝了一杯白酒,心存侥幸心理开车上路。

  随后,民警将其带至指定区域对其依法进行进一步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该驾驶员体内的酒精含量为4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向其告知了酒驾的危害性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张某承认了错误,还告知民警“真相”,自己不仅酒驾,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事情缘由让人啼笑皆非

  见丈夫承认了错误,张某的妻子也主动坦白,称自己其实持有机动车驾驶证。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选择让丈夫无证酒驾,却不肯自己开车,不是因为开车技术不熟练,而是因为她不愿意等车。

  原来,当晚张某一家人回家时,张某妻子见路上车流量较大,部分路段有压车现象,她不愿意停车等待,选择在后排陪孩子,让丈夫开车上路。民警见到一家人法律意识淡薄,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他们给孩子做好表率,不能酒驾上路。

  由于车内还有两个孩子,出于人性化执法的考虑,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将张某的家人送回他们居住的小区,另一路民警则驾车将张某带回中队核实身份信息。张某称自己的大儿子成绩不错,担心自己给他带来负面影响,对其无证酒驾的行为后悔不已。

  记者了解到,张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