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因琐事酒后喝毒药 民警苦相劝救回老张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01 09:06:19

  11月29日晚,家住寒亭区寒亭街道的张先生喝了敌敌畏后跑出家门。寒亭公安分局警务工作站二中队民警多方寻找才找到,但他拒不上救护车。在民警的劝说下,张先生情绪稳定后终于接受治疗。目前张先生已无大碍。

  喝药后跑出门急坏家人

  最近几天,47岁的张先生因为家庭琐事一直心情不好,觉得生活没意思,便偷偷买来了敌敌畏藏在了家中,想找机会喝药寻死。

  11月29日晚上,张先生吃饭时喝了一斤白酒,酒后情绪失控的他,当着妻子和儿子的面拿出了提前买好的敌敌畏。妻子、儿子不停劝阻并试图抢下他手中的敌敌畏,但是他力气太大,还是喝下了一点敌敌畏,随后跑出了家门。等儿子小张追出来时,已经看不到父亲的人影。小张立即拨打了120和110。

  接到报警后,寒亭公安分局警务工作站二中队民警立即赶到张先生家中,迅速调取监控,四处寻找张先生。而一旁张先生的妻子和儿子不停地哭泣,担心喝药后的张先生会有生命危险。

  经过20分钟的寻找,民警在其家中地下室发现了张先生。张先生躺在地下室中,告诉民警他要躺着等死,且情绪十分激动,不让民警和家人靠近。

  经民警劝说接受治疗

  120救护车到达,但是张先生拒绝上救护车,民警见劝说无效,担心其会有生命危险,便强制将其拉到警车上,并将其带到了寒亭区某医院。

  到医院后,情绪激动的张先生不让医生靠近。看着不接受治疗的张先生,妻子和儿子束手无策。

  张先生虽然喝了一斤白酒,但是神智却十分清醒,看上去并不像喝过酒的样子。民警便站在一旁对其慢慢疏导,让其说说为何会喝药。起初张先生什么也不说,后来慢慢打开了话匣子。民警告诉他生活就是有很多不顺心的地方,但是挺挺就过去了。经过不停安抚,张先生情绪慢慢好转,告诉民警愿意接受治疗。

  见张先生愿意接受治疗,一旁的妻子和儿子总算是放了心,两人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11月30日,张先生的妻子李女士告诉民警,因为喝药量不多,加上救治及时,目前丈夫已无大碍,她再次对民警表示感谢。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