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辉渠镇卫生院多措并举推进医院安全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11:23:14

  近期,安丘市辉渠镇卫生院针对安全形势严峻的特点,采取“四抓四促”推进医院安全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安丘市辉渠镇卫生院一是抓督导,促责任落实。以对患者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解决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组织制订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建立了严格的安全责任制,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职工。二是抓制度,促执行力度。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根据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深入落实安全生产的自查自纠、隐患排查、监督整改等各项措施,同时制定并落实了《中层干部值班制度》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不断充实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认真抓好制度的执行。三是抓预防,促排查治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对所管理的重点部位,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排查治理基础设施、电力设备、工作环境、防控手段等方面存在的隐患,以及安全生产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四是抓教育,促安全意识。狠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充分依靠和发动广大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治理,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营造了安全生产群策群力的氛围。(王海廷)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