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青州公安“疫”无反顾 迎战复工大考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7:49:59

    潍坊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全面复工复产新阶段,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造成返工人员密集的特点,市公安局在做好人员、场所查控落实的基础上,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力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防控措施全落实

    迅速启动企业员工入户排查登记工作,实行领导包干责任制,深入厂区、员工宿舍,全面摸排外地轨迹员工底细。坚持每日会商、动态研判制度,集中汇总,及时通报排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建立企业员工基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有针对、有应对、有方向。积极联合镇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及卫检等部门,督促复工复产企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返工人员健康监测、承诺书签订、医学隔离观察等工作,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实际盼望需求,及时回应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指导各企业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全面检查无死角

    对相关企业有经过疫情区及周边地区轨迹人员采取逐人见面或电话核查的方式,详细了解人员活动轨迹、自身状况、以及密切接触人员,做到轨迹清楚、记录详细。针对部分企业陆续复工,组织民警全天候、全时段执勤守护,维护厂内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严格要求复工复产企业按照规定要求,落实主体管理责任,督导企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小组,加强企业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问题。

    强化宣传保安全

    民警主动走进企业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等形式,收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详细了解辖区企业的基本情况及现状,与企业责任人面对面开展法律知识宣传。线上、线下指导企业提前做好员工宣传动员工作,对员工进行防疫宣传和法制宣传。广泛发放、张贴宣传资料,每日驻企民警到各自分管企业,对复工企业实行“一对一”常态化服务,对复工企业员工在微信群内做好“温馨提示”,要求疫情期间勤洗手、少出厂、不聚集、多通风,保持健康作息、运动、饮食的良好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