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战疫中“最美天使” 记高密市大牟家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王晓红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1:52:26

潍坊新闻网讯 王晓红,中共党员,高密市大牟家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兼任工会主席,分管医疗、护理、院感、工会等工作。身兼数职、护理专业出身的她,始终都坚守着护理人该有的使命和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战打响后,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每天你会看到,她督查仔细,观察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物件,生怕遗漏了什么。这是这场防疫战争中的关键阵地,是前线中的一线,这里丝毫容不得半点马虎。一有时间她就到门诊、病房和医务人员交谈,了解工作动态,了解疫情防控形势。

在病房,她在那里不厌其烦的要求做好消毒隔离、做好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做好自我防护;给病人及其家属分发口罩,嘱咐好病人的防护,告知他们注意事项等。

更重要地是,在疫情来临后,她尽早尽快地把院感工作融入到各科室,并亲自为全院干部职工如何做好特殊时期的院感工作进行了科学、具体、有效地培训、督导、检查与考核,着力强调院感工作是打赢这场阻击战的最关键中的关键,是重中之重,是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

自腊月二十九至今,看到战友们太累了,她经常从自己家里带来热腾腾的水饺送到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处,让值班人员改善一下“工作餐”,让战友们感动不已!在疫情肆虐、冷酷的冬天里让战友们也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通讯员 赵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