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家校社协同共育工作委员会成立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发布时间:2022-05-17 14:46:14

  记者 秦国玲

  5月15日上午,潍坊市家校社协同共育工作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奎文区家长学校隆重举行。

  成立潍坊市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会旨在统筹协调部门、社会组织、社区、企业、公共服务场馆院所等各方资源,群策群力,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潍坊市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会由潍坊市教育局发起,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编办、文明办、妇联等各部门共同支持参与。潍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治平主持仪式。

  奎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李晓明致辞,她对潍坊市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会落户奎文区表示欢迎,同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奎文区家庭教育突出做法及取得的成绩。

  市、区级部门领导分别为“潍坊市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会”“潍坊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潍坊市家校社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潍坊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家校社服务中心”“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实践基地”“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山东省“智慧家长”、潍坊市“好家长”代表石轩、奎文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王长彦、潍坊锦绣学校校长刘丽红、诸城龙海文苑社区主任鹿洪群,分别代表家校社发言。

  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全平对潍坊市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潍坊市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潍坊教育事业发展的又一新起点,必将进一步引领潍坊的家校社共育工作驶上更加广阔的发展快速路、高架路、幸福路。他强调,要以此为阵地,强化社区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参与教育治理体系建设,构建群众推门可见、服务可感的教育惠民服务网,共同为促进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最好环境。

  潍坊市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会等项目落户奎文区家长学校是市区两级领导对奎文区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奎文区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主动担当,奋力突破,积极开创家庭教育新局面,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家校社协同育人奎文模式全面打响。省关工委领导调研奎文区家长学校工作,奎文区教体局分别在山东省家庭教育大会、潍坊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会上作家庭教育工作经验分享,奎文区被评为潍坊市家校社协同育人示范区。

  下步,奎文区将以此为契机,扎实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创新思路,开拓路径,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全区家庭教育更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封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