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宝妈金冬:巧手钩织玩偶送亲朋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2-05-17 10:24:44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这样的‘大白’也太可爱了”“我也想要一个‘绿码’”……近日,“90后”宝妈金冬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一些钩织玩偶和挂件受到众多网友的喜爱。她将自己钩织的小物件送给了身边不少好友,还曾将钩织的“大白”送给一线医护人员。日前,记者与金冬取得联系,听她讲述是如何爱上钩织的。

金冬展示自己钩织的“冰墩墩”。

  今年29岁的金冬是吉林省吉林市人,和丈夫在青岛相识,后来跟着丈夫在寿光安家,有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金冬目前从事早教行业,也是一名手工爱好者,尤其擅长钩织,从小挂件、小发卡,到孩子的衣服、玩具,甚至家中的板凳、坐垫,她都能钩织出来。

   金冬说,她的母亲就是一名手工爱好者,她小时候穿的毛衣和裙子大都是母亲亲手钩织的。“2020年初,我在家闲来无事,就上网看一些钩织教程并尝试钩织,没想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金冬说,她从钩织小物件开始,到后来钩织孩子喜欢的玩偶,只要看着照片或视频,基本都能钩织出来。

金冬钩织的部分作品。

   “不久前孩子看了卡通版的西游记人物后说很喜欢,我就钩织了一套西游记人物,孩子高兴极了。”金冬说,她平时将钩织的小作品发到网上,没想到有不少网友喜欢。

   两年多时间里,金冬钩织大大小小物件近200件,部分送给了亲朋好友。每当看到孩子和亲友都很喜欢,她格外有成就感。

   让金冬觉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自己亲手钩织了几个“大白”,送给了一线医护人员。金冬说,有一天她带着孩子去做核酸检测,四岁的孩子好奇地问“大白”是谁,她向孩子解释说是医护人员,是“天使”。回到家后,她就和孩子商量钩织几个“大白”送给医护人员,没多久便完成了。

  “最近我学着钩织了十多个‘绿码’,做成钥匙扣,送给了身边的朋友,他们都非常喜欢。”金冬告诉记者,“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她准备钩织一些小玩偶送给身边的小朋友。

   在网上发布视频后,就经常有网友联系金冬询问钩织方法,她也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如果有人想学,我很愿意教。”金冬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静/文图

责任编辑: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