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旧农舍变身“秘密花园”~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6 14:37:16

  韩明云在自家的花园中。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远离城市喧嚣,闲看花开花落,是很多人的梦想。但现代人大多受制于钢筋混凝土中,很难体会这种意境。在寿光市纪台镇赵家村,有这样一对夫妻,怀着热忱的园艺梦,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将年久失修的破旧农舍改造成了向往的桃花源,实现了一年四季足不出户,花香满庭的愿望。5月14日,记者采访了园艺达人韩明云。

  初夏时节,走进韩明云近260平方米的农家小院,处处是一片花香四溢、藤蔓葱翠。橙的、粉的藤月“甜梦”、“龙沙宝石”爬满了花墙。拱门两侧的天竺葵娇羞绽放着,宛若走入童话世界。雍容华贵的牡丹,因为院中的一池清水,散发出一种本真、自然之美。而大大小小的多肉,更让这处小院增添了几分绚烂和俏皮……近百种花草各自成景,让人目不暇接,啧啧称奇。

  近年来,随着花草品种的不断增加,也吸引了不少村民的围观,小院的人气也是越来越旺,这让退休后的韩明云内心非常充盈。“面对花儿,我不需要和任何事情协商,心安理得地享受这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韩明云说,十多年内,花园时光慢慢浸润到她的生活里,成为她最富诗意的心灵港湾,她也希望与更多人分享这份美好。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超/文图

责任编辑: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