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滨海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五进”活动

来源:滨海融媒   发布时间:2022-05-16 11:25:36

  有备才能无患,防灾胜于救灾。近期,滨海区减灾委办公室发挥统筹作用,督促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行业领域、管理区域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力争将各项防灾减灾工作谋划在前,把防灾减灾工作落实到位,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为潍坊滨海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切实保障。

筑牢安全底线 防灾减灾进企业

  潍坊滨海区应急管理局将防灾减灾与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前往多家化工、工贸企业发放海报、宣传图册,先进制造产业园、科技创新园等园区同步开展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企业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让企业员工对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有更全面、更科学的认识。

助力基层治理 防灾减灾进村居

  潍坊滨海区央子街道、大家洼街道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在辖区内各村居委会张贴宣传海报,努力推动基层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为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添砖加瓦。

守护安全“童”行 防灾减灾进学校

  潍坊滨海区教育分局牵头,各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学校师生通过阅读书籍、观看视频、开展趣味游戏等多种方式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同时开展消防演练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师生应急避险与安全自救能力,齐心协力守护校园安全。

提高全民意识 防灾减灾进家庭

  潍坊滨海区减灾委办公室牵头,10个部门单位及央子街道、大家洼街道共同参与,在海化礼堂门口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向路过民众发放宣传单页,讲解防灾减灾知识,演示应急装备使用方法、急救知识。

通讯员 : 姜亦涛

责任编辑:封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