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5岁女孩突患重病,好心人捐款帮助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5-15 10:48:41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奎文区加州世纪尊品小区的岳言冲和妻子有一儿一女,一家人很幸福。然而,他们仅5岁的女儿萱萱两年前突然患了脑肿瘤。5月13日,医生给萱萱进行了第二次开颅手术,手术很成功。萱萱至今已花费40多万元的医疗费。很多亲戚、朋友及陌生的好心人得知后,纷纷为萱萱捐款,目前,好心人为萱萱捐款超17万元。

  生病前的萱萱和妈妈。(资料图,受访者提供。)

  萱萱是个很漂亮、很可爱的女孩,可如今萱萱躺在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重症监护室病房,她的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手术后刚恢复意识的萱萱还没有度过危险期。“这已是萱萱第二次开颅手术了,孩子遭了大罪了……”5月14日,岳言冲痛苦地说,医生告诉他们,以后萱萱还需要通过放疗、化疗来控制肿瘤的生长,她的病情还很难说,但他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孩子活下去。

  岳言冲说,萱萱非常懂事,以前她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异样。2020年7月份,萱萱突然出现了恶心呕吐、头晕头痛的状况,他和妻子带孩子在当地医院就诊,医生告诉他们,孩子的脑部有肿瘤,病情很严重,建议他们到上海的大医院治疗。焦急中,他们带萱萱来到了上海一家医院治疗,医生确诊为脑肿瘤、脑积水,当时,医生给萱萱进行了开颅手术,花了近20万元。这些钱除了他们家的积蓄外,还有一部分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

  妈妈在安慰萱萱。

  然而,2021年7月份,萱萱到医院复查时,医生发现其肿瘤再次复发,当时长得速度慢,医生建议先观察。今年5月初,萱萱又出现了恶心呕吐、头疼头晕的情况,他们又带孩子来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治疗,5月13日下午,医生给萱萱进行了手术。“4个小时的手术很成功,我相信萱萱能挺过来,我们还要带她回家。”岳言冲对记者说,孩子这次手术费用,多是他们借来的。

  岳言冲一家是诸城市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他和妻子杨素勤有一儿一女。儿子上初二了。近几年,他一直靠卖净水器维持全家人的生活,一年的收入也能维持全家人的生活。自从萱萱生病后,他们家失去了经济来源。近两年时间以来,萱萱已花费了40多万的医疗费。而接下来萱萱后期的治疗,还需要花费很多。让他们全家人感动的是,很多好心人不但捐款帮助她,还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萱萱的事情。目前,好心人为萱萱捐款超17万元。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可以拨打萱萱妈妈电话15762666055。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梅/文图

责任编辑: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