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租车回家过年”有点火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1-18 18:15:22

  

  潍坊金纳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的小型车辆。

  随着春节即将到来,租车市场又将迎来一年当中的旺季。1月17日,记者走访城区几家汽车租赁公司发现,今年汽车租赁市场比去年同期火爆,订单量大幅上涨,用车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17日上午,在城区向阳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附近潍坊金纳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的临时停车场内,停放着十多辆雪佛兰轿车和几辆别克商务车。“公司平时租赁的车都已经被客户租走了,这些车也大部分被预订了,基本都是春节期间使用。”该公司负责人孙志成介绍,今年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高,公司又加购了不少车辆,迎接春节前的用车高峰。

  “我们公司大部分的车都租出去了,尤其是商务车和大、中巴车,现在基本没有空闲车了。”潍坊宏远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凯说,公司有20多辆车,租赁价格根据车型而定,从几百元每天到上千元每天不等。

  孙志成介绍,今年自己租车用的客户相对较多,目前公司有40多辆车,基本已经预订出去了,今年汽车租赁的用车量比去年同期高出30%到40%。一辆别克品牌的B级车,日租金在220元左右;大众品牌的C级车,日租金在350元左右;别克GL8车型,日租金在400元到500元,均与去年同期价格持平。

  马凯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车辆的租赁呈上升状态,与去年同期相比高60%左右。“马上就要到春节了,租小型车的比较多,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腊月底。”马凯说,预计临近春节前10天,将迎来用车高峰期。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静/文图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