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市免费开展食用农产品检测152万批次!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6 09:20:04

  透明快检”是我市2021年40件民生实事之一。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去年12月30日,我市2021年免费开展食用农产品检测152万批次,通过“透明快检”为消费者免费检测2502批次,全年检测发现、销毁不合格产品1060批次,有效实现严把食用农产品入市进店关口,捍卫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我市投入1000万元购买的“透明快检”服务,充分运用了市场化、信息化、社会化手段,发挥第三方托管商场、超市、集中交易市场快检室作用,有效提高了问题食品发现率和监管处置效能。“透明快检”服务与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对接,实现监控视频直播和快检数据实时上传。目前,我市通过政府购买“透明快检”服务的73家第三方托管快检室全部实现监控视频直播和检测数据上传公示,“透明快检”实现率100%。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伟/文

责任编辑:封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