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刘媛媛: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电当家音

来源:潍坊融媒   发布时间:2021-12-21 12:43:50

  早上8时到单位登录热线系统查看是否有待办工单,8时30分参加完部门例会梳理当天待办工单,然后开启沟通协调和热线回复的忙碌一天,有时下班回到家,半夜一两点接到紧急热线,2小时之内协调处理完并答复结果……这是高新区汶泉发展区综治办公室政务热线工作人员刘媛媛的日常。

  

  刘媛媛

  刘媛媛是汶泉发展区的“资深”基层干部,她扎根汶泉11年,先后经过多个岗位的锤炼。自从她负责政务热线办理后,工单受理、分类处置、沟通协调、调度处理、回访答复、统计归档等工作,她实现了“一肩挑”,还把这份工作干得有声有色。

  “干工作就是要用心干、用脑干,为了把热线工作干好,我就向单位提出了‘综治办协调+社区主办+部门协办’的运行机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12月20日,刘媛媛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以来,发展区处理了1200余件热线和留言,办理结果满意率、服务过程满意率、解决率全部达到100%,这份亮眼的成绩单就是对她工作能力的肯定。

  

  政务热线涉及噪音扰民、环境污染、回迁安置、社保资金、供水供电、劳资纠纷等多方面,看似一件件群众反映的“小事”,都是关系民生利益的“大事”。“每位打来热线的群众都是有困难反映的,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刘媛媛说道。

  不久前,刘媛媛收到一次农民工讨薪的热线,在了解情况后先后协调施工方、承包方、来电人等多方进行沟通,帮助来电人梳理反映事项,推动程序办理,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帮助农民工讨薪成功。

  “包工头欠钱跑路,压根联系不上,这钱本来不指望能要回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了政务热线,没想到她忙前忙后辗转联系到了包工头,还帮我们协调追回了工资,真的非常感谢!”反映人李大爷激动地说。

  每天,刘媛媛的“时间表”总是排得满满当当,对于家庭反而少了一些陪伴和照料。“群众的诉求比我的家事更重要,把群众的事情处理好了,我心里也就踏实了。”刘媛媛说。

  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电当家音,把群众诉求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刘媛媛真正做到了时刻践行为民情怀。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聪聪/文

责任编辑:封晓健

通讯员:彭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