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乘客突发疾病 ,公交车火速开往医院……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20 10:20:41

  11月19日上午9时许,68路公交车到峡山区终点站后,一乘客坐在座椅上表示“自己不能动了”。驾驶员迅速驾驶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开往峡山区人民医院。

  

  19日上午,68路(车牌号鲁VN1563)公交车由潍坊火车站到达峡山区终点站后,驾驶员孙鹏涛、乘务员黄德婷发现车厢中有位乘客一直不动弹,黄德婷上前提醒乘客“已到达终点站可以下车了”,乘客却表示“自己不会动了”。孙鹏涛与黄德婷向乘客耐心询问具体症状,乘客表示“自己双腿不会动了,双手也使不上劲儿”。

  孙鹏涛看到乘客失去了自主行动的能力,而且满头大汗,嘴角也有点不对劲,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但当时120救护车全部出勤了,孙鹏涛将乘客病症情况上报车队后,立即驾驶公交车与好心市民一同将发病乘客送往峡山区人民医院。

  

  当行驶至兴峡路凤凰街路口时,公交车与前来的120救护车汇合,驾乘人员向急救人员说明了患者症状,并与热心市民一同协助医护人员将乘客抱上了救护车。

  记者进一步采访获知,由于这名35岁的男子突发疾病,情况危急,峡山区人民医院将其转送到了潍坊市人民医院,目前正在紧急治疗中。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瑗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