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九岁男孩“捐髓”救弟,后续来了!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11-19 10:46:18

  “铭铭顺利出仓了!”11月18日,潍城区北关街道偏凉子社区的宗培培高兴地说,铭铭能顺利进行移植手术,离不开潍坊日报社的关注和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他们全家非常感谢大家。铭铭9岁的哥哥泉泉,为给年幼的弟弟捐献造血干细胞,跑步锻炼身体,这名勇敢的男孩如愿为8个月的弟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让弟弟重获新生。

  

  为弟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泉泉。

  铭铭顺利出仓

  还需观察三个月

  11月18日中午12时许,铭铭在妈妈宗培培及医护人员的陪伴下,顺利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仓内出仓,精神状况看起来很不错。他的爸爸刘坤、妈妈宗培培满脸激动。“10月13日,铭铭就进入造血干细胞移植仓了,一个多月过去,现在终于出仓了。”宗培培激动地说。

  铭铭出仓后,住进了免疫科病房。宗培培说,医生告诉她,铭铭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很成功,泉泉的造血干细胞已帮助铭铭重新建起了免疫系统,但是还需要三个月的观察期,根据排异情况,医生再确定给铭铭的用药量。具体什么时候能出院,现在还不能确定。

  泉泉为弟弟捐献完造血干细胞三天后就回到了潍坊,在家短暂休息几天就开开心心地上学了,目前由姥姥、姥爷照顾。“泉泉现在上小学四年级,为了救弟弟,他耽误了很多课,这段时间,老师们都在帮他补课,有的老师还把自己的午饭给泉泉吃……”宗培培说到这里哽咽了,不知道该怎样感谢社会好心人对他们一家的帮助。

  

  移植手术前,哥俩见面。

  好心人齐伸援手

  爱心款近18万元

  自9月6日以来,本报先后以《九岁男孩救弟要捐造血干细胞》《“捐髓”救弟感动社会 88岁老人捐款5000元》《9岁哥哥做好准备为弟弟捐造血干细胞》《泉泉顺利完成第一次捐献任务》为题,对泉泉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弟弟一事进行了连续报道。

  宗培培感动地说,通过《潍坊晚报》的报道,众多好心人伸出援手,截至目前已收到爱心款近18万元,他们一家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

  宗培培说,经过医保报销后,到现在兄弟俩已花费70多万元,铭铭的后续治疗费还是未知数。为了给孩子治病,他们办理了房屋抵押贷款,并借了很多钱,不管多难,他们都不会放弃二宝,会让兄弟俩一起健康成长。

  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可以拨打电话15064463516(微信同号)与宗培培联系。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图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