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新区:“小升规”助力企业提档升级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17 10:26:13

  

  11月16日,在位于潍坊市高新区的山东中节能天融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拳头产品”——气体检测仪正等待发货。公司坚持科研和市场并重,发展迅猛,去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02亿元,并成功纳入2020年度潍坊市“小升规”服务业企业。

  “‘小升规’极大地提升了我们在本行业的竞争力,对公司长远发展将发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山东中节能天融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庆涛说,企业将立足主业、聚焦重点,加大服务能力建设和研发技术投入,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山东中航天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和固体废弃物污染治理相关环保业务。落户高新区后,1—9月份,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4500万元,迎来爆发式增长。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中航天业注重科技研发,已获得专利47项,“小升规”后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我们从小微企业升到规上企业,公司有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站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未来,我们给客户提供环保‘一揽子’解决方案,立足北方,再慢慢地拓展南方,覆盖全国,力争五年内把公司做到行业‘领头羊’位置。”山东中航天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欣说。

  据了解,高新区目前共有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09家,其中,84家实现正增长,正增长率达77%。1—8月份,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增长25.6%,营收总量约占全市的四分之一以上,稳居全市第一。这些企业的稳步增长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活力。

  

  近日,潍坊市发改委对2020年新纳入统计范围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进行奖补,潍坊高新区有34家企业纳入,奖补资金共计69万元。一批批“小升规”企业正成为推动高新区经济蓬勃发展的新生力量。“我们根据高新区发展情况合理确立年度‘升规’工作目标,有序开展‘升规’工作。建立规上企业培育名录库,提前摸清企业底数,分门别类宣讲‘升规’政策,对达标企业开展动态监测,符合条件后及时‘升规’纳统。”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发改科副科长王晓康介绍说。

  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小升规”工作,把系统产业培育提升相结合,引导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一批高成长、富有创新力的“小升规”企业实现化蛹成蝶,成为潍坊市工业经济稳增长的生力军。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杰/文 刘晓杰 /图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