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奎文区潍州路街道用好12345热线利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11:23:52

  近期,随着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防疫形势再次严峻。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辖区居民群众有关疫情类诉求明显增加,12345热线工单大幅激增。针对这一紧急情况,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热线办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轮班值守,搭建疫情防控“连心桥”,全力保障群众诉求渠道畅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强化政策宣传,凝聚防控合力。街道热线办积极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健局等部门沟通对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安排专人主动收集防疫政策、检测安排、疫苗预约、健康码、交通管制、社区管理等信息,全力为辖区居民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同时,街道热线办每天利用例会时间加强最新政策业务知识培训,加快知识库动态更新,为辖区居民提供最及时、最准确的答复。面对少数居民群众对有关政策的不理解,街道热线办工作人员认真解读政策、安抚情绪,第一时间传递政府声音、回应群众诉求。还有一些居民因疫情出现了焦虑情绪,街道热线办及时联系街道分管疫情防控的领导,为群众提供心理支持和政策解答等服务,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为防疫工作带来一股暖心力量。

  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跟踪督办。疫情诉求数量激增的同时,对街道热线诉求办理的效率和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街道12345热线“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从严从紧织密扎牢防控安全网,打好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为确保群众涉疫诉求得到及时响应,建立了快速交办处理机制,要求紧急事项2小时处理,其他涉疫非紧急类事项五个工作日办结的快速处置模式,加大催办、回访力度,强化跟踪落实,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关切问题。对一些群众投诉举报的涉疫疑难办件,街道热线办及时将信息报至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处理,着力消除防疫漏洞。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点和社会公众的集中诉求,热线还通过微信、专报等形式上报街道党工委,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疫情无情,热线有情”。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潍州路街道12345热线充分发挥“连心线”作用,用爱筑牢防线,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打造一条“有温度的热线”。(通讯员 李威)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