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这所学校里藏着不少“献血达人”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为我市首所响应号召组织教职工无偿献血的高校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03 09:51:04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一名老师在献血。

  8月31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主动邀请潍坊市中心血站献血车进校园,开展教职工无偿献血活动。据了解,这是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下发“组织无偿献血进一步献爱心做奉献”的通知以来,我市首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教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高校。

  秋雨挡不住献血的热情

  8月31日下午,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驶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为教职工献血带来了极大便利。当天秋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影响该校广大党员、教职工的献血热情。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依次为现场的献血教职工进行了体温监测、登记,并认真填写了《健康征询表》。在经过体检和血液初筛后,符合献血条件的教职工坐上采血椅,将讲台上的奉献精神和热心融入热血,传递到血袋,传递给需要的人。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勇率先带头献血,为广大教职工做出表率。这已经不是王志勇第一次献血,他曾多次主动登上献血车献爱心。“无偿献血是每一位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多年来,我们的学生都积极参与献血,作为教师更应该身体力行奉献社会,为学生们树立榜样。同时,无偿献血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希望越来越多的教职工加入献血队伍。”王志勇说。

  该校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高巍是本次献血活动的首位报名者,他克服晕血晕针的心理压力,勇敢地伸出臂膀奉献爱心。“以前看到献血车也有过去献血的想法,但自己有晕血晕针的症状,始终没能鼓起勇气。接到学校发起献血的倡议后,我马上报了名,有同事们陪伴,心理压力小了很多。在采血护士的引导下,很顺利地完成了献血。”高巍说。

  孟涛是该校办公室的一名老师,是一位低调的“献血达人”,如果不是这次献血活动,同事们还不知道孟涛已经献血8次,在场的老师都为他竖起大拇指。

  该学院组织人事处老师吕昌锋已经献血4次,对无偿献血的注意事项非常了解,由于他患有鼻炎,需要经常用药。为了顺利参加献血,他特意提前两周停药,如愿贡献出自己的健康血液。“无偿献血利人利己,既能挽救他人生命,献血者还能免费用血,对自己和家庭都有好处。”吕昌锋说。

  36名教职工献血1.13万毫升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是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每一滴血液,都是爱心的传递,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的教职工们用实际行动将滴滴热血汇入生命长河,温暖了凉风习习的初秋。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该校是我市首所积极响应献血号召,组织教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高校。据统计,此次活动中有36名教职工通过体检并献血,累计献血量达到1.13万毫升。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早已成为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普遍共识,献血车进校园的传统已经持续10年之久,据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马起朋介绍,学校每年都会组织2—4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近三年来学生献血人数更是达到1万人次。

  师生共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学校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氛围,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师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的美好品德。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

通讯员:明喆 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