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城区城关街道整治空中飞线 弱电入地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8-24 10:05:08

  

  工作人员在潍城区城关街道芙蓉街社区整理空中线缆。

  潍城区城关街道老旧小区和古街老巷较多,分布在街巷和居民区道路两侧或横穿马路的电话线、通信光缆线等弱电线路纵横交错,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存在诸多安全隐患。8月23日,记者了解到,城关街道开展了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行动,还借助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契机,对弱电进行入地。

  用智能线缆附挂机将空中线缆从一头理顺

  8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关街道芙蓉街社区看到,这里老旧小区较多,不少楼栋之间线缆缠绕在一起,在空中显得有些杂乱,两名工作人员在进行整理。

  一名城管执法人员手里拿着一根黄色长杆,长杆顶部有一个“夹子”,他双手高举把这个“夹子”伸到了松散杂乱的线缆中。另外一名工作人员看他准备好后,把手里的一个仪器按了一下,“夹子”自动夹了一下,原本杂乱的线缆一下子就被绑在了一起,显得规整多了。

  这根黄杆的顶部非常重,记者举着夹了几次,没一会儿双臂就有些发酸。但工作人员需要顺着线缆,从一头慢慢理顺。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关街道中队中队长王建介绍,这根黄色长杆名叫智能线缆附挂机,是他们专门购置用来规整小区空中飞线的利器。像这种目前还在用的线缆不能一剪了之,但也不能任由它们在空中松散地挂着。用这个机器可以将这些线缆及时归拢,看上去会整洁好看许多。一般情况下,两个人配合的工作效率会更高一些,累了还可以互相替换一下。

  借助老旧小区改造契机进行弱电入地施工

  潍州社区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其中弱电入地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改造内容。不少楼栋前的弱电已经进行了入地施工,空中显得干净多了。

  居民刘女士说,之前楼前的各类线缆非常多,缠绕在一起,在空中就像“一团乱麻”。进行弱电入地改造后,不但消除了安全隐患,还提升了小区的环境秩序,居民都挺满意。

  记者从城关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大部分都是老旧小区和古街老巷,分布在街巷和居民区道路两侧或横穿马路的电话线、通信光缆线等弱电线路,纵横交错,密密麻麻地交织在一起,既严重影响了城市品质和形象,又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此,他们在辖区内开展了线缆整治行动,借助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对弱电进行入地。其中,潍州社区松园子小区弱电入地工程已完成挖掘电缆沟10栋楼,设置弱电井40余个。翠竹园社区弱电入地工程已完成挖掘电缆沟12栋楼,设置弱电井30余个。

  此外,对一些暂时没有条件进行弱电入地的老旧小区,对线缆进行套管、归拢,提高整洁度,美化小区环境。目前,辖区内的线缆整治行动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张驰)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