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老人想姐姐 深夜翻墙离开敬老院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09:06:39

  

  民警给曲先生(中)买了早餐,将其安全送回了敬老院。

  孤寡老人曲先生在诸城一家敬老院居住,由于想念姐姐,打算去潍坊城区。敬老院工作人员想先跟其姐姐及家人商议后再决定,便没有立即答应。不料曲先生半夜翻墙而出,还上了高速公路,被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五支队诸城大队民警救助,将其送回敬老院。

  想去潍坊城区看姐姐老人提前研究“逃跑计划”

  今年65岁的曲先生是一位孤寡老人,住在诸城经济开发区敬老院。他有一个姐姐,住在潍坊城区。随着年纪增大,曲先生希望能跟姐姐多聚聚。他跟敬老院工作人员提出后,工作人员没有立即答应,打算与曲先生的姐姐及家人商议后再决定。

  没想到,曲先生等不及,竟打算独自前往姐姐家探望,还研究起了“逃跑计划”。趁着工作人员不备,曲先生暗中记下梯子等工具的存放位置。7月23日晚,趁着夜深人静,墙边区域巡逻人员不在的空档,曲先生便实施了自己的计划。

  他将一架梯子竖到墙边,然后小心翼翼地爬梯子翻墙出了敬老院。由于年轻时身体不错,曲先生虽然上了年纪,可依然有惊无险地从养老院“逃”了出来。然后他凭着记忆向潍坊城区的方向走去。

  徒步几小时体力不支,在高速路旁休息被民警发现

  24日早上5时45分,曲先生已徒步20多公里,走到青兰高速与潍日高速互通立交处,还上了高速公路。可他毕竟年纪大了,又徒步走了好几个小时,有些体力不支,而且周围没有提供食宿的地方,曲先生便坐在高速公路的绿化带旁边休息。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五支队诸城大队民警巡逻到青兰高速青岛方向139公里处,见曲先生一个人坐在绿化带旁边,神情萎靡不振,身穿一件红色上衣,头发花白,便上前询问。曲先生此时嗓子沙哑,身体虚弱不堪,民警见状立即为其送上矿泉水,并去附近的早餐点为其购买了早餐。曲先生狼吞虎咽吃了一顿饱饭后,将事情的经过告知了民警。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根据曲先生的描述,将其送回了他所在的敬老院。

  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也在焦急地寻找曲先生。原来他们早上发现老人不见了,通过查看监控,发现老人自己爬梯子翻墙离开了敬老院。当时,敬老院的工作人员除了两位看护人员,其他都出去寻找老人了。见民警将老人送回,工作人员才放心。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

通讯员:张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