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女子网恋“联合国官员” 两万元险打水漂

市民刘女士在转账时幸被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及时劝阻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25 09:00:26


民警劝阻刘女士(右一)转账。

  高密40岁的刘女士一直单身,前几天,与自称是“联合国官员”的网友陈先生谈起恋爱,对方嘘寒问暖体贴入微很快取得她的信任。得知“未婚夫”回国需交3.85万元休假费,刘女士为早点与对方见面,东拼西借凑了两万元钱准备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事有蹊跷报警,高密市公安局大牟家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成功劝阻刘女士。6月24日,刘女士专程到派出所向民警道谢。

  “老同学”给介绍对象

  男方为“联合国官员”

  高密40岁的刘女士迟迟没有成家,家人一直催促她找对象,她自己也十分着急。6月11日,刘女士多年未联系的“初中同学”李女士突然问她是不是还单身,称要给她介绍对象。

  让刘女士惊喜的是,李女士给介绍的对象十分优秀,是一名“联合国官员”。刘女士天真地以为自己遇到了一支“潜力股”,根据李女士推送的微信,立即添加这名“联合国官员”为好友,与对方聊了起来。

  对方自称姓陈,在联合国上班,年龄与刘女士相仿。陈先生对刘女士关爱有加,经常嘘寒问暖,还会说一些肉麻的情话,这令刘女士迅速陷入“爱河”,两人在聊天的当晚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对方还将刘女士备注为“未婚妻”,并发来截图给刘女士看。

  “男友”的体贴让刘女士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情,整日沉浸在恋爱的喜悦中。通过对方发来的照片,她看到对方又高又帅,十分符合她的要求。

  为尽早见到“未婚夫”

  准备给对方转账两万

  在确定恋爱关系后,刘女士盼着能早点与“男友”见面。对方告诉刘女士,他也想早点见面,但是工作单位有规定,回中国休假需支付3.85万元休假费。他手头可以活动的钱很少,即便跟朋友借钱,也只能借2万元。

  刘女士为早日见到“未婚夫”,爽快地表示她来想办法凑钱。6月18日,对方告诉刘女士,已经凑了1.85万元,还需要她帮忙再凑2万元。

  刘女士靠务农为生,手头并不宽裕,家中只有约1万元现金。她只好向亲戚朋友求助,东拼西借凑够了2万元。钱凑够后,刘女士立即将这一好消息告知了陈先生。这时对方发来账号,让她将钱打到卡上。

  18日晚,刘女士想到很快就能见到“未婚夫”了,激动得一夜未眠。

  民警接警后及时赶到

  成功劝阻避免了损失

  19日下午,高密市公安局大牟家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银行工作人员的报警称,一名女子疑似遭遇电信诈骗,请求帮助。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当事人刘女士情绪激动,拿着2万元现金要求银行人员帮忙汇款,称延误汇款就见不到在联合国上班的“未婚夫”了。民警在安抚好刘女士的情绪后,向她了解了事情经过。

  了解情况后,民警徐述刚向刘女士讲解了类似电信诈骗的案例及套路。经过民警提醒,刘女士幡然醒悟。

  徐述刚提醒,此类网恋诈骗案件不法分子一般选择30岁以上的女士下手,添加好友后,自称是成功人士频繁聊天并很快确定恋爱关系,然后编造理由骗钱。“网恋可以但是一定要谨慎,凡是要求转账的一定要三思。”徐述刚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