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骨折坚持中考 民警为他护航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15 09:41:05

  6月14日上午,中考第二天,一辆白色商务车沿永惠路由北向南行驶到潍坊高新区实验学校考点附近时,提前得到消息的民警根据机动车号牌、车型,确认了送考学生车辆,引导对方停在路边安全区域。民警轻车熟路地帮助这名右脚受伤的考生坐上轮椅,然后将其推行至考点门口(上图),由该考生的同学接力推行至教室内。

  高新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王俊乐说,13日上午7时10分左右,他在潍坊高新区实验学校考点附近疏导交通时,一名中年女性家长突然上前求助,称车内有一名考生因骨折行动不便,而周边车流量、人流量较大,车辆无法通过考点前的管制路段,希望交警提供帮助。

  王俊乐见考生是一名男生,右脚进行了包扎,立即安排两名辅警上前,从车上拿下轮椅,并扶着考生下车。从此处到考点门口200多米,他们一边疏导周边车辆人流,一边尽量平缓推行。不到10分钟,就将其护送到考点门口。该考生的同学已在此静候,有的帮助拿拐杖,有的帮助推轮椅,民警嘱咐了一番后,见其平安进入考场,这才放心离去。

  “这几天每天在考点护考的民警不一样,我们交接时提前沟通好了,只要见到这名考生家长的车辆进入,都提前在管制路口附近引导车辆,并帮助将其推行至考点门口。”王俊乐说,他们还为该家长寻找了就近的停车位,让其能在附近等候,好接考生回家。

  为切实做好中考期间全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出行安全、畅通,高新交警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组织60余名警力上路执勤,在多个考点附近道路摆放交通安全警示牌,对过往车辆指挥疏导,禁止车辆鸣喇叭、超速行驶,提醒驾驶员自觉服从交通管理,保持考场周边环境良好。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