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驾照注销不愿雇司机变造证件上路被查获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5-12 09:54:33


民警拦截刘某所驾货车。(视频截图)

  滨州男子刘某驾驶证记分过多,一直没处理导致注销停用。他既想拉货赚钱,又不愿意雇佣他人开车,竟将自己的照片合成到别人遗失的证件上,持变造的驾驶证跑运输,企图蒙混过关。5月5日晚,刘某在开车拉货时,被昌邑交警查获。5月11日,记者从昌邑交警部门了解到,刘某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将被追究刑责。

  5月5日晚上,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东冢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突然接到昌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指令,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的驾驶员涉嫌无证驾驶,此时正沿新海路由西向东行驶。民警接到这一信息后,提前在下小路与新海路路口附近布置警力,对该车进行拦截。当晚9时许,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正沿新海路由西向东行驶。民警注意到,该车的型号、车身颜色和机动车号牌与调度信息一致,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室内坐着一名年过五旬的驾驶员,自称姓赵,面对民警的检查显得十分紧张,并表示车辆并未存在超载等违法行为。民警随即依法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民警注意到,该驾驶员自称从2007年开始从事货运,而他的驾驶证却是一份崭新的证件,各项标志又十分逼真,不像假证。民警通过相关平台对驾驶证信息进行核查,发现该驾驶证上的照片与平台上的不一致。后台信息显示,驾驶员赵某是一名圆脸较胖的男子,而面前的“赵某”明显十分消瘦。

  面对证据,自知瞒不住的“赵某”才承认了其变造驾驶证的违法事实。他自称姓刘,是滨州市惠民县人,原驾驶证于2013年因记满95分,已注销停用。刘某不愿意处理驾驶证违法,却还希望继续开车拉货,考虑到雇人开车费用较高,故铤而走险,把自己的照片贴到捡来的一本驾驶证上,继续开车跑运输,没想到被昌邑交警查获。目前,刘某因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已被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