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餐厅悄悄撤离 卡内余额没退

“海伦娜”储值卡上的电话已成空号,市民王女士等人维权遇难题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14 09:24:16


  “海伦娜”自助餐厅人去楼空。

  奎文区紫金花园小区居民王女士在潍坊某购物广场三楼的“海伦娜”自助餐厅办理了储值卡,2月份再次充值后仅使用了一次,卡内余额还剩七百多元,不料这家餐厅突然人去楼空。“这家餐厅没有通知就撤离,而且电话打不通,实在不应该。”4月13日,王女士致电本报反映此事,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海伦娜海鲜烤肉自助餐厅”的招牌还在,但已是人去楼空。“这里又换了一家餐厅来经营,据说5月份就开业了。”王女士说。记者注意到,室内墙壁上已经更换了另一家自助餐厅的宣传画面。

  记者走访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海伦娜”自助餐厅有关储值卡退款的公示。“这几天,经常有人来询问‘海伦娜’餐厅搬到哪里去了,我们也不清楚,听说很多市民在该餐厅办理了储值卡,卡内余额没用完,店就不开了。”在现场,附近餐厅的工作人员说。

  “我的卡里还有711元钱,这家餐厅要撤离,应该妥善处理退卡事宜,就这样悄悄走了,太让人生气了。”王女士说。王女士的手机短信显示,她的储值卡在今年2月21日再次充值700元,返现140元,当天她消费了210元,卡内还有711元余额。

  4月3日晚,王女士一家兴冲冲地到“海伦娜”自助餐厅吃饭时,却发现人去楼空了,这让他们感到不可思议。“餐厅门上没有张贴任何通知,也没有留下任何有效电话。”王女士无奈地说,她打听得知该店3月份就撤离了,有不少办卡市民被闪。王女士手中的储值卡上印有“此卡在本店可享受相应的折扣和优惠(特价除外);此卡不找零,不兑换现金、不透支……”等字样,上面还留有一个电话号码。记者拨打发现,电话是空号。

  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女士曾向多个部门反映过此事,可是一直没有结果。

  对此,奎文区商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部分市民的反映,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