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建行潍坊分行:荣获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10:53:31

  近期经潍坊银保监分局考评,建行潍坊分行被评为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0年,建行潍坊分行大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将营业网点作为宣传主阵地,在全行营造了“处处都是宣传点、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氛围。一方面充分利用网点LED显示屏、电视、自助机具等播放活动标语、海报或活动宣传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在网点公众教育区和宣传栏等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方便客户取阅。另一方面安排大堂经理或青年志愿者等,在客户等候高峰期间集中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微沙龙等活动,提高了宣传效果。另外,充分发挥分行“劳动者港湾”作用,在为劳动者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送上贴心、实用的金融知识,提升广大劳动者的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坚持“走出去”宣传,组织各支行积极进农村入农户、进社区入住户、进商圈入商户、进学校入课堂、进园区入企业等宣传。特别是在各大高校开学之际,组织员工到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潍坊一中、九龙初级中学等多所学校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受众达到1500余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行为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下步,分行将以获得此次荣誉为契机,继续加强对金融知识的宣讲,使客户在接受金融服务和购买金融产品时,充分享有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尊重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权利,真正达到“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的目的。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