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从受助到助人 他们让爱心传递

坊子区栾兴涛一家感恩社会,为市福利院儿童捐赠衣物和杯子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2-04 09:30:19

  

  栾兴涛的朋友王文华(左一)和大女儿冉冉将爱心物资送到市儿童福利院。

  2020年12月9日、15日,本报报道了坊子区九龙街道陈村村民栾兴涛的小女儿满满突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13岁的大女儿冉冉配型成功,勇敢担起救妹妹的使命一事。2月2日,正带着满满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治疗的栾兴涛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希望将妻子尚未售出的童装和杯子无偿捐献给市儿童福利院,回馈社会关爱。

  好心人的帮助坚定了家人为满满治疗的信心

  坊子区九龙街道陈村村民栾兴涛的小女儿满满原本是个活泼可爱的孩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本该赖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她,却不幸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小年纪就要忍受病痛的折磨。

  “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妻子几乎天天以泪洗面。”栾兴涛说,如果不尽快手术,满满的生命就将进入倒计时。为了给孩子治病,栾兴涛和妻子肖翠带着满满先后到济南和北京求医。医生表示,唯一的办法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全家人做了配型后,13岁的大女儿冉冉勇敢地担起了救妹妹的使命,为满满捐献造血干细胞。

  栾兴涛和妻子肖翠打工的工资不高,没有多少积蓄,面对高昂的治疗费,全家陷入困境。2020年12月9日、12月16日,本报以《只要妹妹能活抽多少次血我都不怕》《坊子女童患白血病已获捐5万元》为题,报道了栾兴涛一家的事情,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栾兴涛表示,支持他们一家坚持下去的就是好心人的帮助,大家的鼓励更加坚定了他们为满满治疗的信心。

  捐赠衣物和杯子为福利院儿童献爱心

  2月2日,正带着女儿满满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治疗的栾兴涛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小女儿患病后,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他们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再三思考下,他们决定将妻子尚未售出的衣服和杯子无偿捐赠给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

  经记者事先联系,2月3日上午,栾兴涛的朋友王文华和大女儿冉冉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在门口将几箱衣服和杯子送到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手中。

  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非常感谢栾兴涛一家给福利院儿童捐赠的物品,让这里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据了解,栾兴涛的小女儿满满患病6个月,从一家人险些被病魔击倒,到如今的乐观面对,或许这就是社会给予他们关爱的结果。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栾兴涛一家的善良和感恩之心,并没有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消退。他们从一个受助家庭到成为一个帮助他人的爱心家庭,这个过程也教育了自己的孩子,做心中有爱的人,温暖别人,充实自己。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郭超/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