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童心“说”近视防控,太带劲了!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1:21:29

  每一个孩子都是魔法师。在“Hello 眼睛——潍坊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作品创意大赛”中,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让评委赞赏有加。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居明表示,孩子们的画饱含艺术创作上的“童真”,他们笔下的东西常令人感到意外。

  “hello 眼睛——潍坊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作品创意大赛”由共青团潍坊市委指导,潍坊市青年联合会主办,潍坊眼科医院、潍坊农商银行、翔宇医药公益支持。

  大赛设书画、征文、表演类三大类别,对于参赛作品,评委们给予很高评介。

  王居明

  毕加索说:“我花了四年时间画得像拉斐尔一样,但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像孩子一样画画。”不仅毕加索,马蒂斯、康定斯基等也很赞赏孩子们的画。王居明表示,儿童天性敏感,对万物怀有新鲜感和想象力。

  在本次大赛中,参赛者从儿童视角出发,用孩子的眼光观察世界,画说“近视防控”,在艺术创作中流露出自然天性,有孩童独特的发现和想象力,往往更能看到事物的本质。

  看了绘画作品《你的世界本来可以更开阔》,王居明频频点头,称赞小作者李耀程、陈博文的画有童心、童趣、童真,还有一定的深度和高度。

  两人表现“特别好”!

  刘建峡

  赵子丹、李锦旭、王嘉浩的眼科版《青花瓷》别具匠心。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副主席、潍坊市中外舞蹈交流协会主席刘建峡给出了95的高分。

  刘建峡表示,三位演员融合书法、二胡、演唱元素,用中国风宣传眼科知识,不落窠臼可圈可点。“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中新双语五年级陈承希在征文《明亮的眼睛》中提到了一段邂逅。

  潍坊日报副总编窦洁表示,言为心声,文贵有情。小作者写近视防控有真情实感,能够把所见所思所感付诸文字,在同龄人的心中播下近视防控的种子。

  本次大赛参赛人数超过2300人,6万多人参与活动投票互动,覆盖人群达到200多万人次。大赛在社会中掀起近视防控话题大讨论,进一步促进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向童心学习,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近视防控,你我同行。

  1) 宝宝的视力几岁发育完善?

  2) 宝宝多大能看电视?每次看多久?

  3) 哪些行为表现,说明孩子的眼睛出现问题了?

  4) 高度近视眼是怎样“熬”出来的?

  6) 近视能治好吗?

  ……

  近视疑惑千千万,爸爸妈妈们有解不开的疑团,

  可以咨询潍坊眼科医院的专家团,

  眼科专家将给予公益解答。

  电话:2119999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