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少年捡俩戒指 民警助力寻失主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23 09:19:21

  

  王君昊将捡到的戒指交给民警。

  近日,胜利东小学六年级学生王君昊在城区幸福街一家汽修厂门前捡到一对包装完好的银戒指,在没等到失主的情况下,他将戒指交到了奎文交警大队。12月22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失主还未来认领。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隋炜凤

  原地等失主近半个小时

  12月22日下午,记者见到了11岁的王君昊。他告诉记者,12月17日下午6时许,他在奎文区幸福街附近一家辅导班补习完功课后,骑自行车回家。走到一家汽修厂门口处时,他发现地上有个红色的盒子,下车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对崭新的戒指。“丢东西的人肯定特别着急。我决定先等一等,看有没有人过来找东西。”王君昊说,他在原地等待了近半个小时,不见有人前来寻找,加上天色已晚,他只能先拿回家。

  “父母和老师经常教育我们,遇到这种情况,应该联系警察叔叔。”王君昊说,第二天,他就将捡到的戒指送到了奎文交警大队,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失主。

  民警发布信息市民转发

  王君昊的行为也得到了他父母和学校老师的认可和表扬。“我为我的学生感到骄傲与自豪!”得知此事后,班主任王文迪老师说,王君昊的综合素质非常突出,平时就是一位特别热心的学生,是同学们的好朋友、老师的好帮手,经常帮助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王君昊将捡到的戒指送到奎文交警大队后,经民警检查,确定这是一对925白银戒指。奎文交警大队立即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信息,寻找失主。不少市民纷纷参与转发,同时也对王君昊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据了解,目前这对戒指还没有人去认领。失主可到奎文交警大队院内二楼办公室领取。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