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标志性景观桥“披新衣”,胜利街彩虹桥重放靓彩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18:26:52

  胜利街彩虹桥是潍坊标志性的景观桥之一,已经建成将近20年的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彩虹桥亮化设施老化,于是开始亮化改造。近日,粉刷一新并完成亮化改造的胜利街彩虹桥接电亮灯,重放靓彩。

  胜利街彩虹桥建成于2001年,桥梁上部拱杆造型装饰与桥梁同期建成,是城区最出名的景观桥之一。经历多年风雨的彩虹桥,桥梁上部拱杆造型装饰已经出现了锈蚀、涂装剥落,亮化设施也老化严重、残缺不全,影响了桥梁景观效果。2020年6月份,潍坊市城市管理局提报市重点办将彩虹桥重新粉刷并亮化改造事宜列入2020年城建计划,由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推进实施。经过一系列政府采购程序,项目于11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从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在此次建设中对彩虹桥桥面上的拱圈以及吊杆还有局部的钢圈护栏重新进行了涂装,油漆颜色选用中国红,与桥体护栏相统一,给城市增添喜气。同时对桥面拱圈及吊杆的亮化设施重新改造安装,在不改变原有亮化设计方案的前提下,拆除传统的数码管灯带,安装了新式点光源。同时,施工方还对这座桥上的桥面人行道伸缩缝进行了拆除、更换,借此消除桥面人行道安全隐患。

  为保证项目顺利,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成立了工程项目指挥部,协调交管部门封闭人行道施工,规范施工现场管理,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督促施工进度,各个环节的人员高度负责,全力推进,高品质完成了建设任务。从11月11日现场入驻到12月5日送电亮灯仅用了25天就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整个过程严格按照工程采购清单进行建设,把控工程质量,做好安全防护及施工现场清理,高效高质的完成了建设任务。

  改造完成后的彩虹桥焕然一新,整洁漂亮,夜景也变得更加迷人,胜利街白浪河沿线的夜景更加丰富和立体。(通讯员 马雪凤)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瑞荣/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