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路口没有信号灯 高峰时段常堵车

潍城区西园街与怡园路路口通行秩序混乱,市民盼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16 11:11:48

  潍城区西园街与怡园路交叉口十分拥堵。

  12月11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潍城区西园街与怡园路交叉口没有交通信号灯,每当到了下班高峰时段经常堵车,他们无奈只好绕行,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看是否能在该路口设置信号灯。

  车辆抢行互不相让

  路口拥堵秩序混乱

  12月11日晚,记者见到了家住潍城区怡心苑小区的吴女士。吴女士表示,他们小区位于西园街上,上下班经常经过西园街与怡园路交叉口,她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每当到了下午6时左右,该路口都会出现堵车现象,通行困难。12月7日的时候,她被堵在该路口十几分钟,有的驾驶员实在等得不耐烦,下车疏导交通。现在她对该路口有了“恐惧症”,下班回家大多从友爱路绕行,十分不方便。

  潍城区三友华锦苑小区居民孙先生对记者说,该路口比较特殊,北侧的怡园路整修得十分平坦宽阔,车辆畅通无阻,而南侧的苗圃四路道路较为狭窄,加之道路一侧规划有停车位,经常有车辆在此停放,使得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

  13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时段,该路口过往车辆和骑车市民较多,交通确实较为拥堵,四个方向通行的车辆纷纷抢行,互不相让,毫无秩序可言。特别是该路口南侧,有的车辆右转,有的左转,还有的直行,而苗圃四路道路一侧又停放有不少车辆,这导致车辆交会后变得更加拥堵。

  “按说路口南侧50米内是不能停车的,然而经常有车辆在路边停放,这样一来只要有车辆转弯,就肯定会出现拥堵的情况。”西园菜市场多名摊主对记者说。

  市民盼装信号灯

  相关部门将调研

  吴女士和孙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路口非常特殊,北侧是潍城区人民医院,南侧是潍坊外国语学校,而该路口东西两侧又是西园菜市场,加上周边居民小区众多,因而尤为拥堵。特别是到了下班高峰时段,有不少市民前来买菜或买饭,将车随意乱停,加剧了拥堵,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

  在采访中,吴女士、孙先生等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在该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这样市民就可以遵照信号灯的指示有序通行,堵车问题将得到缓解。西园菜市场多名摊主表示,此处经常堵车确实让人头疼,他们也认为安装信号灯能够缓解交通拥堵的情况,市民和车辆从此通行会更加有序。

  12月15日,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潍坊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后表示,他们会反映给相关人员到现场调研查看,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安装信号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