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盛镇卫生院多点发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09:45:47

  近几年来,安丘市大盛镇卫生院多点发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从打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能力、建立健全制度四方面入手,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提升管理水平。该卫生院一方面派出人员到上级医院学习,另一方面,院内积极组织集中学习、业务交流、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医务人员技术水平,规范卫生院人员、药品、财务等管理。同时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护士礼仪培训,强化服务意识,提出院内服务要胜过家中服务的理念,待患者如亲人,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提高服务能力。近年来,该卫生院积极筹集资金,有针对性的引进医疗设备,不断提高服务技术含量。同时通过电视、广播、宣传车等多种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密切乡镇卫生院和群众的联系。此外,医院还不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入村入户义诊、提供健康咨询,并推出预约诊疗、诊后随访服务、志愿上门服务等惠民便民措施。

  建立健全制度。为有效解决医改后基层服务积极性不高问题,该卫生院积极探索农村基层卫生机构绩效管理机制,制定出台了卫生院绩效考核及岗位设置文件规定,结合各科室、各专业、各岗位的特点,明确不同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依据岗位职责实行院、科两级绩效考核制度,奖优惩劣。同时提高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比例,并将患者满意度评价纳入绩效考核,充分调动起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使卫生院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姚同山)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