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小伙患重病 全村老少伸援手

一上午就收到捐款69545元,坊子颜家汶畔村颜丙鑫一家看到希望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08 09:35:49

  

  村民们为颜丙鑫捐款。

  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颜家汶畔村24岁的颜丙鑫身患恶性肿瘤,为了治病,他的家庭负债累累。消息传出后,坊子区杞都爱心公益协会联合村委为他举行爱心募捐。12月6日上午,全村老少及一些好心人共捐款69545元,这让他们全家看到了希望。

  低保困难群众同献爱心

  12月6日,在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颜家汶畔村,村民们正为村里24岁的患病青年颜丙鑫踊跃捐款。爱心队伍中,既有古稀老人,也有童稚小儿,更有低保、困难家庭。五保户颜廷民听说颜丙鑫患病的情况后,赶到现场捐出了50元,低保户颜景武硬是从刚领取的低保金中拿出200元捐上……

  在外村民得知情况后,赶回村参加捐款,还有在外地工作的村民从微信朋友圈中得知了颜丙鑫的病情后,纷纷转账请家人代捐。在潍坊市区从事个体经营的颜世虎、在济南市从事个体经营的颜慧红,分别通过朋友代捐1000元。他们说:“乡亲有困难,我们应该帮一把。”

  善款已经交给小伙家人

  今年24岁的颜丙鑫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父母在村里种田,他在潍坊市区打工,14岁的妹妹正上初中。然而,去年他被确诊患上恶性肿瘤,打破了全家人宁静的生活。今年12月2日,颜丙鑫在北京做了手术,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从生病至今,除去医保报销后,他们共花了近30万元医疗费,不仅花光了全家的积蓄,而且已负债累累。

  颜家汶畔村党支部书记颜景雷了解情况后,立即研究帮扶措施,与坊子区杞都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取得联系,发动社会募捐。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6日上午,共收到爱心款69545元。目前,这些善款已全部交到颜丙鑫家人手中。“太感谢大家了,我已收到爱心款了。”12月7日,颜丙鑫的父亲颜廷臻激动地说,孩子后续的治疗费用还得50万元,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但有了好心人的帮助,他们全家看到了希望,“我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儿子活下去”。

  通讯员王明志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