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青州市共享图书馆来了 不仅仅是免费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07 10:03:29


贾晓(右)在青州市图书馆审计局分馆看书。

  “共享”是社会经济发展的趋势。青州市审计局建起了共享图书馆,超3000册图书与青州市图书馆同步共享图书资源,不仅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还掀起了一股全民阅读热潮。12月5日,青州市图书馆审计局分馆在青州市审计局正式揭牌启动。

  超3000册图书可借阅

  青州市图书馆审计局分馆位于青州市审计局办公楼二楼,面积约40平方米,藏书丰富多样,为了方便工作人员查阅工作资料,还特意增加了审计方面的专业知识图书。该图书馆共有政治、审计、财会、文学、科普、儿童读物等8类超3000册图书。

  在图书馆的一角,青州市审计局工作人员贾晓和同事正在安静地看书。她告诉记者,在图书借阅系统注册一个账号,只需用身份证读卡和扫描图书二维码借书。归还时,也只需扫描图书二维码,不需交押金,十分方便。借阅图书还能积分,分越高一次性借阅的图书越多,最多一次性可借阅8本。

  面向青州市民开放

  青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修学介绍,该图书馆在青州市审计局文化书屋建设基础上进行巩固提升,实行图书动态管理,与青州市图书馆“图书借阅系统”同步共享图书资源,通借通还,随时更新、补充图书种类。

  为更加方便市民阅读,该图书馆还面向青州市民和周边行政事业单位免费开放。“在青州市图书馆借的书可以来局分馆归还,同样在局分馆借的书也可以到青州市图书馆归还。”张修学说,“我们提倡干部每天读书半小时,通过改善文化书屋硬件设施,我们的工作人员可以在工作之余舒展身心,也有利于向广大干部职工推广审计文化。”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燕/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