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奥体中心,擎领一场价值迭变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9 10:50:02

  潍坊不仅是一座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也是山东的经济强市,堪称山东省版“亚洲四小龙”之一!伴随山东半岛城市群国家级城镇发展战略的契机,潍坊要融入“青潍一体”模式中贯彻城市发展规划“一主五副二翼”的战略布局。东翼高新区自1992年成立以来,近30年的发展开发,基本定型成熟;中部奎文区受地域限制,开发空间有限。唯有西翼潍城在做大做强潍坊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那么,潍城将如何在当下困局迅速破局?

  潍城提升的机会点

  纵观全国城镇化中,不止潍坊,城市老区改造发展中都是困难重重。基础设施配套老旧复杂,开发难度大只是修修补补的方式缓慢改造开发。潍坊潍城区政府西迁工程早已完成,已证实当地政府放眼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谋略。而在新区政府与老城区中间,就腾出了新的城市发展区域,奥体片区恰恰“正中其怀”,无论是近期潍坊城市发展目标,还是“昌潍一体”化远期发展目标,奥体片区无疑是不可绕过的关键板块。

  所以,奥体板块的发展情况直接关系到潍坊主城发展的成败。

  从北京奥体 济南奥体 看潍坊奥体

  放眼全国,每座城市的奥体片区,都有它的魅力所在。谈及奥体板块,首先得从北京奥体板块说起,堪称奥运奇迹!在奥运会之前,这里只是北四环与五环之间一个不起眼的片区,配套不完善,甚至还有待拆迁的村庄,和首都北京城格格不入。从当时的情形看无论从交通上,还是生态公建配套上,怎么也不会想象到如今的北京奥体片区竟然成为北京城骄傲的板块。当初为配合08年奥运会的举办,政府斥巨资建设奥运村,兴建了著名的鸟巢、水立方、大量奥运场馆、著名的大氧吧——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随之周边的各种配套设施拔地而起。一派繁华魔都的样子,每年不计其数的游客来北京,必然会来到奥体片区打卡。伴随人气的上升,房产也随之一路攀高。

  在地产界,基本上10年就是一个周期。2008-2017年房地产快速发展的十年周期。中国大部分热点城市房价涨了一波又一波,作为首都的北京,当然更不例外。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2008年时,北京房子均价为12303元/㎡,而到了2017年,均价已经达到了62957元/㎡,上涨了5倍还多。也就是说,2008-2017这十年期间,北京房价平均涨幅在500%。但是,有这么一个片区,其涨幅在600%以上。它就是因2008年北京奥运而火起来的奥森板块。

  如今供应已经多年稀缺,成交价格持续高位。整体看奥体周围板块,当下已经接近无房可售,库存稀缺,房价持续高温。均价从2008年来就上涨了650%以上。

  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奥运会的巨大利好。从08年到现在,从规划到建设再到目前的成熟,奥体片区从一个北五环的偏远片区摇身一变成为了高大上的富人区,可以说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完美蜕变,是北京楼市逆袭的代表

  看了这些数据是不是感觉让人不寒而栗,下面再让我们感受下距离我们潍坊近处的济南奥体板块。

  2006年为筹办第十一届全运会,济南奥体中心启动建设。当时该片区,村落零星散落,垃圾到处堆放,一片片狼藉,不堪入目,无人问津。奥体片区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一样,在济南日益变化的版图中格外夺目。从大片的荒地开始,经过十几年的凝练,一边蜕变成商业配套扎推的全新CBD商务区,商业氛围逐渐浓郁起来,写字楼林立、商业璀璨。

  如今这里有“东荷西柳”的奥体中心,东部最大的医院——省立东院,山东省博物馆、美术馆,即将开业的济南最大体量综合体——万象城,济南非常重要的一条地铁线R3线,国际金融城——汉峪金谷,顶级酒店——奥体喜来登酒店,汉峪金谷超五星级酒店——凯宾斯基酒店,全球首屈一指的顶级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落户CBD,甚至济南的重磅级产业比如重汽、浪潮也都位于东部该核心区。

  据浪潮大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1日,已奥体为中心的高新区注册企业数已高达22997家,去年同期数据是22301家,一年时间增加了696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多达30余家。庞大的商业资源荟萃,约10万精英白领聚集。

  由原来的偏远之地成长为绝对的城市C位。大城已成,水涨船高,区域价值和投资价值有目共睹。

  据不完全统计,济南奥体中心2009年全面建成,当时周边普通住宅房价平均6500元多,至今已突破20000元大关!涨幅高达308%。又是一个铁铮铮的奥体效应典范。而且近期济南新房房价的制高点一直位于已奥体为核心的济南东部CBD片区。CBD的豪宅以3万-3.1万的单价,傲视济南,更为关键伴随随着奥体开发逐渐外延,周边的是还只是一片工地,但丝毫不影响购房者买入的决心。很 多人其实买的并不是当下的CBD,而是在买济南未来的城市格局。

  每座城市可以多个中心,但只有一个奥体中心。奥体板块的得天独厚的优势,是不可复制的。看到此时的潍坊奥体片区更是像极了当年的济南奥体。所以此刻的潍坊购房时代,奥体片区,是不可错过的宝地。

  潍坊奥体中心板块 优势资源聚集

  奥体板块的每个规划都是潍坊发展布局的重中之重,一大批高科技、科教文卫、新金融、休闲娱乐、新能源、商贸物流等产业项目纷纷落户潍城区,国际学校、重点医院、大型商业等生活配套聚集,潍城区经济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仅2019年,就有多个投资额超过20亿元的大项目落户潍坊奥体中心片区。

  这里有潍坊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的最佳平台--鲁台会展中心,她是潍坊乃至胶东半岛的城市会客厅。

  这里有齐鲁台湾城、谷德•锦(在建)、绿地缤纷城(在建)、深新能源大厦(在建),将打造城市商务综合体新样板,形成潍城的CBD、城市菁英汇集区,开启潍城人的轻奢都市生活。

  这里有安顺广场、奥林匹公园、大于河生态湿地公园等众多生态公园环伺周边,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堪称生态宜居、福养宝地,是城市的后花园。

  这里还有智群学校、光正实验学校、枫叶国际学校,潍坊第七中学等丰富的教育资源,学府云集,可以畅享全龄校资源,是潍坊育才的新高地。

  同时,这里还有优越、便捷的交通条件。北侧青银高速、新机场搬迁后距离此处20多分钟车程,还有规划轻轨2号线等构成了该板块的立体交通体系,居于此四面八方,潍坊速度,海陆空瞬间切换。

  当前,潍坊奥体板块拥有社会化的公共资源、成熟的交通系统、丰富的教育、医疗、服务背景、丰富的商业配套等资源,在整个潍坊,已形成独具魅力的奥体IP效应。随着碧桂园、恒大、金科、绿地、万科等各大一线房企的入驻,将逐渐催热奥体板块,让板块发展步入了新的阶段,形成投资、置业低风险、高回报的良好格局,商务、居住价值更是愈发凸显,对城市格局的调整和城市配套的完善升级有着极大的助力作用,未来这里将成长为都市活力新中心和城市副中心。

  潍坊奥体板块的未来,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碧桂园带来的人居典范---翡翠郡

   2012年,碧桂园进驻潍坊,以强大品牌号召力及高规格社区配套、物业园林、智慧细节等投入,树立了良好口碑,作为碧桂园在潍坊第15盘——碧桂园·翡翠郡。前期土地研制,深入考察选址,抓住潍坊城市发展机遇,落子奥体。碧桂园始终不忘初心,秉承匠心、坚守良心,倾心升级匠筑翡翠系产品,为精筑一城美好而来。

  28载匠心精研、1000余次客群调研,沿袭好房子标准,同步一二线城市建造工艺,精研「翡翠系」产品,谨呈明星大四室171户型,敬献潍坊人物——

  三室朝南大采光面、约9.5m瞰景双联大阳台、约6.2m客厅大开间、约3.15m层高,U形厨房设计、干湿分离卫生间,多重空间优势精粹,打造潍坊难得一见的明星户型

  难得【翡翠系】,值此碧桂园,敬请品鉴:0536-5010000。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