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三根占道线杆拔除 不再“卡脖子” 奎文区文萃巷与虞新街交叉口通行变顺畅,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0-19 10:44:17



  前段时间,本报曾报道过在城区文萃巷与虞新街交叉口附近,有三根线杆矗立在道路上,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一事。10月17日,记者采访发现,此处三根占道线杆已被拔除,消除了安全隐患,道路变“宽阔”了不少,过往市民纷纷点赞。
 
 
  三根线杆立道上 过往车辆通行不便
 
  10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文萃巷与虞新街交叉口看到,虞新街在此处发生平移,形成了南北两个丁字路口。在北侧的丁字路口,有两根线杆相邻立在文萃巷正中间,其中一根线杆上还扯着拉线,线杆和拉线底部都砌筑有直径约1米的水泥墩。由于该路口靠近奎文区胜利东小学,文萃巷东侧用护栏隔出一条供学生上下学的非机动车道,使得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线杆两侧的路面勉强各能容纳一辆车通行。
 
  路面被两根线杆分割阻挡,过往车辆通行极为不便,沿虞新街自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在右转时,经常和沿文萃巷自南向北行驶在路口左转的车辆发生冲突,需要一方退让,否则就很考验车主车技,容易发生刮蹭事故。在南侧的丁字路口位置,也有一根线杆位于路口偏南侧的路面上。
 
  不过,这3根挡道线杆终于要被拆除了。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3根线杆周围都围上了施工围挡,供电部门的施工人员开始按照工作流程进行拔除。
 
  老问题得到解决
 
  路面变得干净清爽
 
  18日,记者再次来到此处看到,经过一天的施工,三根占道线杆全部被拔除。如果不仔细查看地面,几乎看不出这里曾有多根线杆占道的痕迹,车辆通行比以前方便多了,周边居民纷纷叫好。
 
  奎文区西虞·天成小区居民孙女士表示,这几根线杆已经存在多年了,周边居民出行极为不便。孙女士说,周边居民小区数量众多,该路口平时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而且附近还有一所小学,到了上下学时段,这段路特别难走,不仅容易发生交通拥堵,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居民们对此意见很大,这次占道线杆终于被拔除了,感觉道路变通畅了。
 
  据奎文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奎文辖区内,目前还有个别占道线杆存在,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其中市民意见最大的,当属位于文萃巷内的这三根占道线杆。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让道路交通变得畅通,他们联合交警、街办等部门多次协商供电部门,最终制定了整改方案。
 
  该负责人表示,这个位置靠近学校,而且周边居民小区非常密集,为了将拔除线杆对学校和周围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他们特意将拆除时间选在周末,并提前设置了警示标志,提示过往车辆绕行,最终顺利将三根占道线杆安全拔除,从今以后周边居民出行会便利很多。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赵春晖/图

责任编辑:李晓文